新浪财经

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推出上证公司治理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22:2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8日电(记者 潘清) 上海证券交易所18日宣布,为促进上市公司治理机制的不断完善和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正式推出“上证公司治理板块”。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透露,10月9日《上证公司治理板块评选办法》正式发布并接受上市公司自愿申报以来,截至11月2日,共收到255家公司的有效申报材料。经社会公示、公众评议,及公司治理板块专家咨询委员会评议,199家上市公司股票进入治理板块样本股名单。

  这位负责人说,上证所推出公司治理板块的根本目的,是希望促进上市公司治理水平的提高,推动投资者理性投资。

  同日,上证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综合反映上证公司治理板块走势的上证公司治理指数将于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正式发布。

  这一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基点1000点,指数代码为000019,简称治理指数。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上证公司治理指数的样本股由上证公司治理板块中的所有

股票组成。目前,上证公司治理板块199只成分股的总市值为121245亿元,占沪市A股总市值的50.7%,流通市值为29579亿元,占沪市A股流通市值的54.2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