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纺股份:创汇大户 低价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6:06 东方早报

  在目前多数个股摆脱了大盘走势的影响的情况下,行情已经到了“轻指数、重个股“的阶段,操作上,可在近期逆市走高,量能温和放大,资金介入明显的品种中捕捉机会。比如像近期在部分资金介入的推动下,逆市走强的华纺股份(600448)就值得关注。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华诚投资控股是国资委列为整体重组脱困的重点中央企业,因此公司存在重组的预期。作为国内印染业十强企业,月均出口创汇在950万美元以上,是业内有名的创汇大户。

  一、印染业十强 创汇大户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综合纺织印染企业之一,中国纺织行业先进企业,名列中国纺织行业协会06年5月公布的“05-06年中国印染行业

竞争力前十强企业”。公司印染布、服装等主导纺织产品出口收入占总收入的50%左右,产品直销非洲、中东、拉美、西欧、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06年出口创汇10891万美元,同比增长18.96%;07年上半年出口创汇5810万美元,同比增长19.72%,公司07年仍然是以外销市场为主,外销收入占总收入的50%以上,月均出口创汇在950万美元以上。07年公司计划实现主营收入20亿元,利税1.2亿元,创汇1.1亿美元,进一步提升印染和棉纺新投产项目的盈利水平。

  二、涉足

房地产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于06年1月利用当地房地产行业发展刚起步的契机出资950万元,占公司95%的股权组建了滨州华纺置业有限公司,开始向盈利水平相对较高的房地产经常领域做准备。目前华纺股份资产由滨州、四川、湖州三块资产组成,在三地都有土地储备。特别是四川的土地储备射洪县位于成渝经济特区的核心地带。射洪县政府要求把“银华工业城”建设成西部最大的家纺生产基地和中国最大的锂工业基地,华纺银华斥资4亿元建设的银华家纺工业园一期工程已正式启动。由于成渝试验区政策向城乡一体化倾斜,位于新特区核心地带的射洪县受惠巨大,华纺股份在此圈地投巨资打造“银华工业园”,成功的机会很大。

  华纺股份由央企华诚投资控股,华诚投资控股是国资委列为整体重组脱困的重点中央企业,因此公司仍存在重组的预期,给二级市场上带来联想空间。此外,华纺股份在成渝试验区、渤海滨州、湖州拥有庞大土地储备,并开发大型居民安康小区、工业园区,在进军房地产的企业中,仅5元出头华纺股份股价相对较低,比很多ST股都不如。近期该股在底部蓄势已久,量能的温和放大推股股价稳步走高,逆市上涨显然有部分资金已经进场,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