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通电子上市首日涨177%,资质品牌共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5:06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深交所中小板今日又添新成员,证通电子(002197-CN)网上发行的1760万股A股开始于中小板上市交易。盘前竞价踊跃,提振股价大幅高开223.6%,但随后逐步回落,全日最终收报31.2元/股(人民币,下同),比发行价涨176.6%,换手率达67%。
 资料显示,证通电子发行价11.28元/股,发行市盈率29.97倍,网上中签率为0.355%;此次共发行2200万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8743万股。
 证通电子主要从事加密键盘、自助服务终端、电话E-POS、自动识别技术产品和公共通讯终端等电子支付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加密键盘(EPP)、自助服务终端、电话E-POS和信用卡付费电话。该公司是中国国内唯一一家POS加密键盘通过PCI认证的企业,也是亚洲第二家、全球第四家拥有PCI认证的ATM加密键盘生产厂商,目前已有5款加密键盘获得PCI认证,排名全球首位。
 随著金融业的发展,金融电子化趋势明显,电子支付设备保有量快速提高,金融支付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以商用密码技术为核心的加密键盘、自助服务终端、电话E-POS等产品国内外市场前景广阔。
 而金融支付信息安全行业存在多重进入壁垒;企业需要获得国家密码管理局授予的商用密码生产定点单位证书的资质;要拥有多方面学科的技术能力;只有通过PCI认证或VISA认证的企业才能进入国际标准ATM整机厂商的采购名单;产品的不可通用替代性等;这些都限制了新竞争者的大量涌现,保证了市场的基本稳定。
 证通电子近年来利用原先建立起来的品牌及资质优势,取得了较为快速的发展;已占据了中国国内ATM加密键盘近40%的份额,在国内银行自助服务终端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也有20%左右,电话E-POS更是占据了50%以上的市场份额。国际市场的开拓也进展良好,利用同资质低价位优势使产品具有一定的国际竞争力,在国际市场的销售收入增长迅速;目前产品远销国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4年至2006年,证通电子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41.59%及109.06%,净利润更分别同比增长143%及240%。
 该公司本次募资投向产能扩张,有利于充分利用目前良好的市场前景,进一步满足快速增加的客户需求,促进业绩的同步提升。
 在股价估值判断上,根据该公司2006年净利润,以发行后总股本平均估算的年度每股收益为0.376元,今日收盘价对应的静态市盈率为83倍,高于中小板扣除亏损个股后的约73倍平均市盈率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