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地产股何时止跌 现在可否抄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金融地产股何时止跌现在可否抄底

大盘跌跌不休,投资者颇为无奈

  本报讯 记者 陈道报道:昨日,金融、地产、煤炭、有色金属以及钢铁等大盘蓝筹板块遭到市场的全面抛售,带动深沪股指大跌,上证指数再度跌破了5000点和4900点两个整数关口,半年线再度失手,两市成交金额有所放大。金融地产板块跌幅最大,对股指拖累很大。金融、地产何时止跌成为大盘能否走强的关键。

  从“二八”到“八二”

  昨日两市股指大跌,但上涨个股家数超过下跌家数,两市涨跌比为853:687。这和前期金融地产以及大盘指标股领涨推动股指大涨,但多数个股下跌时的情况相反,“二八”转为“八二”。

  盘面观察,权重股整体杀跌,地产、银行两大龙头成为最大的空头,地产龙头万科甚至接近跌停收盘,保利地产中粮地产招商地产等地产股大幅杀跌,工行、招行、中行等,跌幅都超过了2%,中国石油收盘跌破30元,再创上市新低,中海油服中国神华等创出新低。

  在金融、地产等大盘指标股下跌时,奥运板块以及消费板块乘机而起。以中体产业为首的奥运板块,以长百集团西单商场为首的商业,以西藏药业为首的医药板块表现非常强势。市场热点明显转向。显示在通胀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市场资金开始从宏观调控影响较大的板块向消费升级等抗通胀板块转移。北京首放分析师认为,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医药、传媒等消费升级投资主题将有继续炒作的机会。

  金融地产可否抄底?

  几乎所有机构在2008年的投资报告中都第一看好金融、地产股。现在,金融、地产股却成了领跌板块,它们何时能止跌?金融地产什么时候可以抄底呢?

  中邮创业基金投资总监彭旭认为:“对于房地产行业,目前只能说看不清楚,所以我们会选择放弃。”中邮创业基金认为,现在政策是最不好判断的因素之一,而较银行业来说,房地产行业更难判断。房地产市场最近的波动非常大,不确定因素也很多。由于国家调控的决心很大,不仅涉及宏观经济问题,还包括和谐社会的建设问题。因此,房地产行业很难准确地说出其拐点和买点,至少短期内恢复强势的难度非常大。万科董事长王石在近日被问及珠三角楼市时,承认楼市拐点已经出现,行业龙头都说这话了,谁还敢看好。

  现在楼价下跌成为世界流行。除美国外,英国

房价出现5年来最大跌幅,而伦敦房价的跌幅最大,12月跌幅达到6.8%。楼价下跌,银行当然也不被看好。但是,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投资者不应对金融、地产股完全丧失信心,在人口红利和城市化建设加速刚性需求的背景下,地产龙头个股中长期的盈利水平将可能持续上扬,短期虽然利空较多,但如果放眼中长期,目前可考虑参与。

  (编辑:日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