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中小板公司踊跃自荐"环保指数"备选样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4:42 全景网

  全景网12月18日讯 目前,国内资本市场第一只社会责任指数--泰达环保指数正在进行样本股公示,从指数编制机构了解到,中小板公司踊跃自荐为环保指数备选样本股。

  在12日开始网上公示后,红宝丽(002165)和中环股份(002129)先后致电指数编制机构深圳证券信息公司,自荐为泰达环保指数备选样本股。

  红宝丽自荐理由为:公司具备4万吨硬泡组合聚醚、2万吨异丙醇胺系列产品的产能,是国内硬泡组合聚醚的主要供应商,是世界上异丙醇胺产品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硬泡组合聚醚是一种高效保温材料聚氨酯硬泡的主要原料,在推进节能环保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异丙醇胺则是一种生产表面活性剂、工业助剂等

化工产品的重要新原料,较以往原理具有优良的环保性能,目前成为欧美等发达国家极力推崇和鼓励发展的一种绿色化工产品。

  中环股份自荐理由为:公司控股68.62%的子公司环欧公司为全球第三大区熔单晶硅供应商,单晶硅和单晶硅片对公司的收入和利润贡献皆超过50%。目前环欧公司的单晶硅产品已从电力电子半导体器件进入

太阳能电池领域,公司也因此成为太阳能产业中的一名重要成员。

  据悉,深圳信息公司正在认真核实有关信息,若据两家公司的自荐情况属实,他们将有望进入环保指数备选样本股。

  相关内容请点击全景专题:深证信息推出首只社会责任型指数:泰达环保指数

  有关泰达环保指数编制方案及相关指数信息,投资者可通过巨潮指数网进行查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