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商务部官员:中国利用外资额居全球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3:35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孙鹏在17日举行的“2007北京国际并购研讨洽谈会”上透露,今年1至11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616.74亿美元,同比增长13.66%。这一金额在发展中国家排第一,在全球排第四。
 并购重组正逐步成为中国利用外资的主要形式。在过去长达三年的时间里,著名的国际私募基金凯雷集团对国内机械行业龙头徐工集团的收购就一直备受瞩目。在昨天的洽谈会上,商务部研究院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王志乐表示,商务部就此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它并不像有些人认为的那样会影响国家经济安全。
 商务部的调查还表明,同样曾引起诸多争议的法国SEP并购苏泊尔案也未造成行业垄断。不仅如此,在商务部调查过的行业中,目前还没有发现有哪项并购涉及垄断及影响国家经济安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