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央行将开办特种存款以回收中小金融机构流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9:25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据两位消息人士18日透露,央行将于12月27日再次开办特种存款,以回收中小型金融机构的流动性。
 两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对道琼斯通讯社称,此次特种存款开办对象主要包括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以外的部分农村信用社和城市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
 存款期限包括3个月和1年期两种,年利率分别为3.37%和3.99%。
 至于具体额度,消息人士表示,将采取自愿申报形式。
 所谓特种存款,是指一种存款形式,金融机构将资金存放在央行,由央行支付利息。在流动性比较充裕的背景下,这是一种有效的流动性管理方式。
 央行在今年10月23日曾启动过一次特种存款。在此之前,央行已有20年未曾动用这一工具。
 业内人士称,特种存款工具的再次使用彰显了央行贯彻实施从紧货币政策的态度和决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