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缩流动性不留死角 央行再启特种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7:30 深圳商报

  【本报讯】20年未动用过的特种存款,却在2007年第四季度里被第二次使用。

  央行决定,在本月27日再次开办特种存款,期限为3个月期和1年期,年利率分别为3.37%和3.99%。开办对象主要是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以外的部分农信社和城商行等金融机构,采取自愿申报额度的方式。今年10月23日,央行重启了20年未用过的特种存款,以吸收城商行及农信社的流动性。

  业内人士称,特种存款的再度启用,说明央行收缩流动性不留“死角”,彰显实施从紧货币政策的决心。(秦媛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