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产评估存在六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5: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夏丽华 北京报道

  中国证监会会计部昨日发布《2006年证券期货相关资产评估分析》,在对100家资产评估机构相关数据进行全面分析的基础上,指出当前评估行业还存在六个方面的问题,资产评估机构和评估师在执业中专业胜任能力还有所欠缺,可能导致评估结果欠公允。

  该报告分析范围限于狭义概念上的资产评估行业(即财政部主管的资产评估行业)在证券期货市场中的执业情况。数据显示,目前注册资产评估师的主流学历为本科和大专。去年的评估业务中,改制评估业务数量偏低,仅发生27笔,占业务总量的2.7%;其他评估业务和重组评估业务则基本持平,各发生489笔和483笔,分别占所有评估业务的48.95%和48.35%。

  对于当前评估行业存在的问题,报告认为专业胜任能力还有待提高。(下转A02版,《评估分析》全文见A14、A15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