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尚福林表示:市场稽查工作仍需不断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8:44 上海青年报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表示,虽然我国资本市场已经发生了转折性变化,但“新兴加转轨”的特征没有根本改变,市场规范化程度还不高,稽查工作仍需不断加强。

  尚福林在证监会2005至2006年度稽查立功颁奖典礼上说,今年以来,证监会对证券执法体制进行了重大改革,进一步完善稽查的集中统一指挥,增强稽查力量,从制度上确立了“查、审”分离,调查与处罚权力相互制约的证券执法新体制。据介绍,目前,有关部门正积极组织改革方案的具体落实,各项调整有序进行,人员和业务平稳过渡,内部整合已初步完成。

  关于下一步的

证券执法工作,尚福林说,要充分认识这一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稽查队伍建设的紧迫性。他指出,我国资本市场的经济、法律、社会环境中还有很多与现代资本市场不相一致的地方,证券违法违规案件时有发生,案情隐蔽性更强,复杂程度更高。要高度重视执法工作,把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当作工作的首要目标,加强证券执法,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尚福林说,近年来,为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证监会在积极推进

股权分置改革、上市公司清欠、证券公司综合治理等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稽查执法基础性工作,并集中力量查办了德隆、科龙、南方证券、闽发证券等一批大案要案。据介绍,近5年来,证监会共办理案件736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04件,做出行政处罚212个,180家单位和987名个人受到处罚,165名责任人被市场禁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