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主流板块遭打压是否意味调整进入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6:53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周一深沪大盘未能延续上周五止跌反弹的走势,而是在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主流板块继续调整的拖累下呈现单边震荡下行的态势,二次底部有待进一步确认。从理论上来看,周一的调整并没有创出调整新低,而且上证综合指数的收盘点位距离前期低点仍有近100点空间,因此从目前走势来看,二次探底的轮廓并没有遭到破坏。
 观察周一的盘面表现来看,金融地产、煤炭、有色金属等主流热点的调整尤其是地产板块继续大跌成为拖累大盘走弱的重要原因。不可否认的是,近期房地产板块的持续暴跌使得市场信心遭受严重打击,由此带来的恶性循环和负面冲击进一步扩散,使得其他主流板块热点纷纷走弱。但值得提醒的是,上述主流热点持续调整使得风险得到进一步释放,按照历史经验来看,主流板块的大跌往往是市场进一步调整尾声的标志和信号,而其中跌幅越深被严重打压的品种往往会成为下一阶段行情的强势品种。在上日的文章中笔者已经提到,包括权重指标股在内的核心资产的持续调整过程是高估值压力化解和风险释放的过程,基于公司良好的基本面和长期投资价值,近阶段的持续调整为未来行情布局带来良好的机会。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食品酿酒、生物医药、商业百货、家电以及传媒娱乐等消费及消费升级行业类个股继续走强,成为近日市场的最大亮点。从国际经验来看,在人均GDP超过1000美元时,消费进入一个高增长时期,并且伴随著消费升级的发生。实际上,2006年我国人均GDP已经达到2136美元,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65美元,预示著我国消费将步入一个高速发展阶段。而笔者近日指出,在国家促进内需的政策支持和2008年北京奥运的推动下,消费和消费升级行业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因此在后市操作过程中,投资者仍可重点关注业绩稳定增长和具备品牌优势的消费题材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