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官员呼吁通过宏观调控规避世界经济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6:37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16日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表示,近年来世界经济的总体发展形势是好的,但目前也有诸多不确定因素,他呼吁通过加强宏观调控规避全球经济发展的风险。 
 阿尔穆尼亚说,全球经济近年来保持了约5%的增速,且新兴经济体的增长突出,这是一个积极信号。但他同时强调,国际社会应实施稳健和有预见性的宏观调控,并对影响全球经济走势的各种因素进行调整,以规避风险。 
 他表示,目前世界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主要来源于国际石油价格上涨、美国住房和信贷市场的颓势、初级原材料价格升高以及通货膨胀上扬等因素。 
 他建议世界各经济体采取良性和稳健的宏观经济政策,减少经济发展中不平衡的地方,实行必要的结构性改革,避免贸易保护主义,促进投资和服务的交流,以应对全球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挑战。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