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酝酿成立中小企业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2:36 中国证券网

  国内中小企业融资渠道酝酿新突破,有关方面目前正在筹备国内第一家中小企业银行,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服务。这是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互助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上获悉的。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出席活动。

  中小企业已经成为国内经济活动主体,占GDP比重和税收、就业贡献半壁江山,但融资难问题始终存在。记者从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互助协会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国内中小企业融资在银保合 作、信用互助担保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例如今年上半年我市共为5236家企业提供了融资担保,借此实现融资总金额达到158.36亿元,部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得到解决。但中小企业融资更需要政府的推动和支持,特别是拓宽银行的融资渠道。

  据中小企业信用互助协会会长陈枫透露,设立一家能够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支持的中国中小企业银行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力促该银行尽快设立,以加强中小企业融资体系建设,丰富中小企业融资体系和层次,通过市场化方式解决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狭窄问题。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