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综指大跌1.79% 再度失守半年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1:57  全景网

  全景网12月17日讯 上周新股发行冻结天量资金,加上美股暴跌打击市场信心,从而拖累A股市场周一破位急跌。在地产、金属、金融等大市值行业集体杀跌的带动下,上证综指盘中先后跌穿5000点和4900点大关,令市场形势急转直下;因受到小盘股的支撑,其后大盘跌幅略有收窄,但仍大幅失守半年线。

  上证综指半日收报4918.50点,跌1.79%,成交543.67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6206.21点,跌1.68%,成交280.38亿。两市共成交824.05亿,较上周五同比放大逾三成。此外,中小板指半日收报5694.11点,涨1.95%;沪深300半日收报4901.05点,跌1.54%;上证50半日收报3916.35点,跌2.31%;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5379.20点,跌1.60%。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大盘蓝筹的上证50指数远远跑输所有风格指数。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全线杀跌,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无一上涨,中国石油跌1.67%,工商银行跌2.63%,中国石化跌1.59%,中国人寿跌5.54%,中国银行跌2.16%,中国神华跌2.54%,中国平安跌5.16%,招商银行跌4.38%。

移动

  整体来看,当前两市仍有接近六成半个股上涨,涨跌停的非ST类股分别有5只和2只;其中,地产股继续跌幅居前,万科A中粮地产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地产蓝筹纷纷大幅杀跌。

  今日各大行业指数表现分化,传播指数大涨5.10%涨幅居首,农林、食品、批零、商业等行业亦涨幅居前;而地产指数则大跌6.39%跌幅居首,金属、金融均跌幅居前并跑输大盘。

  分析师认为,地产股等大市值行业的持续放量大跌,反映机构离场的迫切,或将拖累市场杀跌气氛进一步向其它行业蔓延;同时,上证综指再度失守半年线,料将引发技术抛压,从而令跌势加速。(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