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板块]茅台船舶你追我赶 第一高价股竞争趋白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0:56 全景网

  全景网12月17日讯225元!贵州茅台今日再度刷新历史新高。其股价强势上涨,已经严重威胁到此前稳坐两市第一高价股宝座的中国船舶的地位。中国船舶目前最高上触237.70元,两股差价仅有5%左右。

  贵州茅台之所以受到如此热捧,广发

证券陈捷认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仍然主要体现在产能增加和价格上涨两方面。近几年茅台酒每年的需求增长约30%,而工艺原因限制销量仅增长5-10%,难以大规模生产,产品一直供不应求。另一方面,市场自然的需求也促使茅台酒价格不断上涨,目前市场普遍预期高度茅台酒08年春节后将提价15%以上。

  而中国船舶前三季度分别实现收入和净利润129.64亿元和21.2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2.5%和192.4%,实现每股收益4.41元。产能扩张、生产效率的提高和修造船价格走高是公司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

  两只两百元股的第一高价股之争或将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持续上演下去。 (全景网/雷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