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格林斯潘:美国经济衰退几率为50%的估计是正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9:28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于周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电视专访时表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几率已接近50%,这一估计大体正确。
 格林斯潘称,目前经济陷入衰退的几率已接近50%,至于是高于50%还是低于50%,目前还很难说。
 格林斯潘表示,过去几年美国利率较低,这抑制了经济衰退风险上升。
 格林斯潘同时表示,迹象显示,经济增长放缓,但通货膨胀率上升,这是经济滞涨的早期徵兆。
 格林斯潘称,为了将滞涨消灭在萌芽状态,Fed著手抑制通货膨胀至关重要,通货膨胀下降是经济增长上升的一个重要推动力。
 格林斯潘在论及住房市场问题时表示,目前过剩的住房库存消化后,住房价格将止跌企稳。
 格林斯潘称,控制住房危机的最佳手段是政府投入资金,他表示,由政府出面注资对经济的损害较小,尽管这可能导致一时的财政困难,但这样做对市场运行的破坏较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