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大陆竞争优势或将削弱,受成本上升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9:21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上海美国商会的一份公司调查显示,中国大陆的竞争优势或将削弱,主要受成本上升影响。
 该商会最新发布的报告还强调,产品盗版猖獗也是一个顽固的问题。该报告对商会所属1,600家成员企业进行了调查。
 报告称,如何选才、付薪、留住优秀雇员仍是许多美资及其他外资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
 此外,将于明年1月1日起生效的中国新《劳动合同法》增加了员工聘用和解聘中的不确定性。该法规定,在同一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10年以上的劳动者可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以避免遭到无理解雇。
 该报告还表示,近期多种产品因安全和质量问题被召回的事件屡见不鲜,这种情况使得美国企业对产品生产过程更加谨慎。
 技术和产品盗版问题较此前调查仍未有明显改观。这些问题长期困扰中国大陆的内资及外资公司。美国企业称,由于对版权、专利及商标保护不力,每年都会造成数十亿美元损失。
 尽管在多变的中国大陆经营企业面临重重困难,但多数公司还是表示2007年业绩良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