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独家公开四大顶级私募2008年自备的课前教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4:21 理财周报

  徐崭 高森

  上海睿信投资管理公司

  解密人:董事长李振宁

  大势:可高看10000点

  明年大约会在4500-7500点之间震荡。如果股指期货推出,因为做空者无法借筹,股指可能会冲高至8000-10000点。

  格局:"八二"革命继续

  明年股市的丰富程度将高于今年,2/8现象可能变成8/2现象。

  目前,股市处于震荡调整期,但这种调整应该是健康的。"5·30"之后,股指的上涨更多依赖个别蓝筹股的拉升,大部分股票非但没有涨,反而跌了。而经过调整,2/8中的80%的股票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出来了,旅游、医药板块中的二三线蓝筹开始上攻。上述"八二"现象会在明年得到持续的表现。

  策略:重估市盈率

  投资要诀在于选择估值相对低的

股票

  中国的地产股给出比西方高很多的市盈率是合理的。例如,美国的按揭贷款最高甚至达至九成,地产企业是在高杠杆水平的情况下运行的。而中国政府对地产打压力度较高,首付款比例较高,更有"实打实"的特点。

  再比如一些处于从西方刚转入中国的行业,也可以给出较高的市盈率。如先前集装箱行业刚转入中国,市盈率可以很高。现在,航空业开始向中国集中,也可以给出高市盈率。但是,当这些行业转移基本妥当之后,高市盈率就将面临很大的压力。总体来讲,商业、高科技行业一般可以给予较高市盈率。

  关注:四个细分行业

  首先是券商板块,重点关注中信证券。目前,该股市盈率仅二十来倍,股价在90元左右。贝尔斯登入股时,按照的是100多元的溢价,明摆着股价偏低。今年券商借壳上市基本上全部放出来了,预计明年将有大规模的券商IPO。根据银行股今年的上涨启动于建行内地IPO,预计中信证券明年会有极佳表现。

  另外,资产富裕型的企业,如商业企业、开发区地产公司值得关注。其中开发区地产企业往往开发工业地产和商用写字楼,不属于政策调整对象,有较大发展空间;大型央企、地方国企的重组也应高度关注;随着中小板的兴起,科技企业特别是细分行业中的龙头将有较大的投资价值。

  不看好银行板块。货币政策从紧,银行的业绩表现将受到极大的影响。加之政策对房地产的打压,最受负面影响的关联行业,银行又首当其冲。

  北京神州大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解密人:总裁丁福根

  大势:屡创新高,先高后低

  大势呈结构性向上行情。股指应会屡创新高,涨得让人可怕,有可能超过8000点,并且呈现先高后低走势。

  主要有三大驱动力:第一是政策驱动力,即自2008年元旦起两税合并,所得税调至25%,央企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加速,央企分红与回购趋向,创业板将适时推出,造富运动加速;第二,业绩驱动力,表现在实体经济投资增幅大、行业增长快、减税可直接提升业绩达12%以上,创投与投资性回报高峰期,价格上涨与价格高企使得业绩增幅更大,制度创新(吸收合并控方优势资产)增厚业绩;第三,资金驱动力依然强大,表现为存款搬家加快,奥运日益临近诱发投资热情更加骚动,投资者惜售心理趋浓,机构做大市值快速占领资金资源更趋明朗化,QFII额度从100亿美元一步扩大至300亿美元,各路机构资金长驱直入,

人民币升值趋势依然强劲。三个强大驱动力仍然推动行情向上发展。

  格局:两极分化

  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热点在央企、重要国企、有资源的民企的整体上市、吸收合并、大并购,创投企业的高额回报与减税,价格上涨或高企惠及上市公司的奥运受益股,等等。

  明年股市支撑点在央企有为与人民币升值。资源短缺,迫使央企有为,而央企新会计准则的实施使得央企资产净值出现前所未有的膨胀,流通性过剩,使得央企更有实力获取海内外更多资源;人民币升值,使得QFII加速进入中国,再现流动性过剩。奥运人气、心气会有重大变化,前期表现为众志成城,人气高涨。过后则一泻千里,再次坐过山车。经营央企大市值也许是力挺股市最佳选择。

  策略:主题精选

  主题精选策略投资,即阶段性精选投资主题,策略为上。奥运临近效益、央企低价上市、央企整体上市、创投回报高峰、产品价格大幅上涨或高企、高市场占有与高毛利类。

  上海尚雅投资管理公司

  解密人:总经理石波

  大势:3月之前看涨

  明年3月之前,应该都是上涨行情,而下半年的投资风险较大,资金面方面可能出现紧张。整一年的点位将在4000-7000点之间震荡。

  格局:板块轮动

  明年上半年,板块轮动的行情避免不了。但是,大市值的股票因为前期涨幅较大,会面临着比较大估值压力。私募基金更倾向于自下而上的选股模式,中小企业以及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会受到高度关注。

  策略:紧跟人民币升值

  选择盘子小、估值低、基本面好的股票将是投资主线。在选股上,紧跟人民币升值的强烈预期,看好下游的消费板块,加上机械和农业板块,构成了明年重点配置的三大行业。而诸如有色金属等估值已较高的板块,需谨慎投资。金科源投资有限公司

  解密人:董事长吴国平

  大势:多事之年

  伴随着明年奥运会的举行,股指期货的展开,

宏观调控政策偏紧的大环境以及人民币有望继续加速升值的背景下,2008年可谓是多事之年,大起大落的走势将难以避免,也注定2008年将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就整体而言,稳中有进会是主旋律,毕竟资本市场大的发展方向没有改变,牛市大的运行格局也没有出现实质的改变。

  格局:三大主题

  股市运行的内在逻辑其实就是围绕着明年要发生的一些大事而展开的,其影响要素从外在来看,那就是受到股指期货、奥运会与人民币的升值等因素的直接影响。

  未来股市最大的支撑一是来自基本面持续发展,二则是来自整个投资者群体对未来中国整体股市内在信心。

  银行和房地产等蓝筹股可能会在2008年出现疲软行情,行业间的价值裂变还是围绕着一些影响整个市场的外在因素来展开,比如阶段性奥运题材股的走强,相应的公司势必会出现较为积极的表现。不过,明年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增加市场的不确定性,不能轻易判断它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他认为股指期货所带来的风险与机会是对等的。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