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期调整结束 创新高行情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广州万隆

  一、再探底行情基本结束了

  从周五的行情看,再探底行情很可能基本结束了。

  近日的回调是从周二开始的,到周五下跌了四天,上证指数从5209点跌到周五最低的4860点,下跌了349点。从图表上看,与11月28日、12月3日的下探构成了三次探底,是比较复杂的筑底方式。

  从消息面看,近期利空特别多,如:发行7500亿特别国债,明年经济工作重点是预防通货膨胀和防止经济过热,提高存款保证金率百分之一,11月CPI创二十年的新高以及周五出台的外资企业将可以发行A股。可以说,近期市场的利空消息数量特别多,质量特别高。从以往的经验看,这种情况大多出现在筑底过程里。

  而周五的利空消息,是一个全新的、市场完全没有预料到的利空消息。一般来说,新的、重大利空消息的出台,往往就是筑底过程完成的标志。

  所以,我们感觉,这一次再探底行情很可能就到此结束了。

  二、这一次中期调整很可能也基本结束了

  这一次中期调整是从10月中开始的。到今天已经调整了两个月了,下跌了二成多。从图表上看,上证指数走出了典型的五浪下跌以及一个筑底阶段。一波调整行情所必须经历的三个主跌段、两个反弹段以及一个筑底阶段,就全部走完了。

  也就是说,这一次中期调整的“五脏六腑”,已全部具备了。

  这就意味着,这一次中期调整到了要寿终正寝的时候了,到了该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了,到了该结束的时候了。

  三、新的上升趋势很可能创历史新高

  原来的下跌趋势结束,新的上升趋势很自然就开始了。而目前大盘还是处于大牛市之中,所以,我们估计它应该有能力再度挑战历史高位6124点。也就是说,应该能再创历史新高。当然,这一次上升的过程可能也比较反复、比较曲折,时间上可能要走两三个月。可能还要依靠比较大的利好消息。

  四、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如果我们的判断是正确的话,那近日就是大市中期的底部,也就是说是一个相当好的投资机会。所以,应该在这些点上,大胆地、全面地建仓。当然,这只是从理论上看的。具体操作上,投资者可以:一、在后面的行情里检验这种判断的准确性;二、在上升行情的逐步展开中,发现新的上升趋势中的热点是什么,然后及时买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