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报喜鸟四季度更“报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05: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由于四季度业绩好于预期,报喜鸟(002154)预计全年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比原先预计的增加30%。原先在三季报中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30%-60%,现在修正为60%-90%。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报喜鸟股价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累计上涨幅度超过10%。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利润上调得益于公司品牌在销售市场中产生的品牌效应。

  公告显示,提高预期的原因在于公司产品销售情况好于预期。从10月、11月的销售情况来看,公司产品得到市场较为充分的认可,销售状况良好,并预计2007年12月的销售将延续这种势头。

  四季度往往是服装类企业的销售旺季。专做男装品牌的报喜鸟,其秋冬产品销售占比较大。公司称,三季报披露时,公司四季度的服装产品销售态势尚未明朗,公司从稳健角度出发,因此根据一般情况下的销售状况预估销售收入;而现在则可以确认四季度销售好于此前预计。

  事实上,报喜鸟的市场销售好于预期,是与该公司品牌宣传推广分不开的。公告中表示:“品牌效果超出预期,有力地带动了产品销售,产品毛利率继续提升。这些因素导致四季度收入大大好于原先预期。”对此,东方

证券行业研究员施红梅评论认为,报喜鸟品牌效应在销售中优势较为明显,凭借其中高档的市场定位,以及永不打折的销售策略,其销售毛利明显高于同类企业平均水平。不过,由于报喜鸟首次公开发行
股票
,导致总股本由7200万股增加至9600万股,因此,每股收益的同比增长幅度将低于净利润的同比增长幅度。据此计算,每股收益增长幅度大约为20%-40%。(周婷)

  ■ 周末点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