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继续震荡筑底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05: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申银万国 钱启敏

  受金融、地产股大幅调整影响,本周沪深股市冲高回落,上证综指再次回到5000点附近徘徊。从当前盘面看,下周大盘走势仍将以震荡筑底为主。

  首先,金融、地产股受制于宏观调控政策收紧的影响,政策面仍存在不确定因素,而目前股价经过放量下跌后,相当数量个股形态已经破坏,盘中机构资金明显离场,重整旗鼓需要一定的时间。

  其次,市场扩容仍将带来一定影响,虽然在太平洋保险之后没有新的大盘股发行,但太保申购资金解冻时间在下周周中,短线资金面仍有压力。

  第三,从指数形态看,股指进入二次探底阶段,虽然周五收出低位阳线,但成交量明显萎缩,市场保持谨慎,后市仍将反复震荡筑底。

  从短线热点看,除短期仍有整理需要的大盘权重股之外,多数二线品种依然表现较为抗跌,投资者可以关注在消费领域下的相关行业和品种,中短线看好医药、食品、农业、旅游、航空等行业。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4850-5200点

  下周热点消费类股

  下周焦点周边市场及权重股表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