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总资产首超1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05: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阿拉伯银行协会日前公布的一份最新市场调查报告显示,2007年底,中东和北非地区阿拉伯国家银行业的总资产将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

  报告预计,今年中东和北非地区阿拉伯国家银行的总资产将比上年增长2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中东地区经济出现快速发展,银行借贷业务增多,银行贷款利润大幅上升。此外,各国经济活动频繁也促使银行资金流动性增强。

  数据显示,阿拉伯地区共有银行约470家,其中包括50多家外国银行,阿拉伯国家中有73家银行的资产居全球银行资产总排名前1000名。(燕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