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勿忘下周一为中化CWB1最后行权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05: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平安证券衍生产品部 张俊杰

  自本周二开始,中化CWB1进入为期5个交易日的行权期,很多投资者已经顺利行权。在上期的文章中,我们详细介绍了中化CWB1的套利策略。对已经持有或者计划买入中化国际的投资者而言,通过买入中化CWB1可以进行无风险套利,但对于仅依据中化CWB1的负溢价而买入权证行权进行短线套利的投资者而言,这样的套利存在一定的风险。那么,这种套利的实际收益究竟如何呢?

  假设投资者在12月10日以收盘价买入中化CWB1,计划次日行权后卖出正股进行短线套利,买入中化CWB1的成本为12.735元/份。投资者于12月11日行权,每行权1份权证支付6.52元,同时获得1股中化国际

股票。12月12日,投资者以开盘价20.18元卖出中化国际股票,则投资者每份权证行权获利为0.925元。

  上述操作属于一种风险套利行为,投资者进行这样的套利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如果行权后正股下跌,投资者可能面临亏损。假设12月12日中化国际的开盘价为19元,则投资者通过行权后卖出正股,每份权证将亏损0.255元。不过,以12月10日中化CWB1的收盘价计算,其溢价率为-4.20%,故只要中化国际股价下跌幅度低于4.20%,投资者均可获利。

  总之,进行这样的风险套利,投资者应该根据权证的负溢价程度以及对正股短线走势的判断进行谨慎操作。对于中化CWB1而言,由于负溢价程度不高,因此只有在正股上涨或者至少不跌的情况下,才存在一定的套利空间。

  另外,我国目前的权证绝大部分是以

证券给付方式结算。因此,权证往往有数个交易日可以行权。以中化CWB1为例,投资者可以在12月11日至17日之间的5个交易日内行权,还有部分权证有10个交易日可以行权。那么投资者在何时行权最为划算呢?

  一般而言,如果投资者资金充裕,应该在第一时间内行权。这样,投资者次日就可以卖出正股,较为主动,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更是如此;另一方面,及早行权也可以避免因意外情况而忘记行权的事件发生。如果投资者计划持有正股一段时间,则可以在最后一个行权日行权,以提高资金利用效率。

  最后,需要特别提醒投资者的是,目前中化CWB1仅剩下最后一个交易日可以行权,下周一(12月17日)是该权证的最后一个行权日。自12月18日起中化CWB1将予以注销,不复存在。因此,仍然持有中化CWB1的投资者千万不要忘记在下周一行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