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宁环球6.3亿竞购上海科学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05: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苏宁环球6.3亿竞购上海科学公园

  真正目的是拿下科学公园拥有的约48万平方米国有土地使用权

  证券时报记者仁际宇

  本报讯12月12日,苏宁环球(000718)委托控股股东江苏苏宁环球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产权联合交易所,以8239万元的价格通过股权挂牌转让的方式取得了上海科学公园有限公司100%股权。但真正拥有科学公园公司,苏宁环球总共将付出6.3亿元,该公司手中的一块土地是苏宁环球的真正目标。

  据悉,为符合上海产权交易所科学公园公司100%股权挂牌转让项目的受让方要求,苏宁环球与苏宁集团签署委托协议,约定委托苏宁集团参与竞买上海科学公园发展有限公司股权;苏宁集团应在竞买成功后负责协助将该股权及时过户至苏宁环球名下。

  公开资料显示,科学公园公司注册资本约433.5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会务服务,

物业管理及其商务咨询服务。经评估,截至8月31日,科学公园公司总资产价值约为5.6亿元,净资产约为1518.7万元。此次竞拍股权转让价格为8239万元,但根据投标文件要求需要代科学公园公司向原股东偿还约5.4亿万元债务,因此,在这笔交易中,苏宁环球共需支付款项约6.3亿元。

  科学公园公司真正吸引苏宁环球的是其手中的一块土地储备。据了解,科学公园公司于6月30日签署上海青浦区朱家角镇复兴路约48万平方米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目前该地块的

房地产权证正在办理之中。苏宁环球表示,此次投资是公司贯彻深耕南京、立足江苏、布局全国战略的具体体现,能够使公司丰富产品品种、增加土地储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苏宁环球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