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次探底 整固120日线再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01:37 东方早报

二次探底整固120日线再上攻

  上海新兰德

  承接前天尾盘的跌势,本周五市场继续大幅低开,上证指数盘中被快速打压至4860点才获得支撑反攻。不过,大盘反攻时也得到了大盘蓝筹股的支持,最终尾盘收复了120日半年线和5000点,以一根探低中阳报收。盘中热点在市场回暖后也再度活跃了起来,食品饮料、商业百货、奥运、成渝概念、创投科技等热门板块表现突出,大盘蓝筹股也纷纷开始出现探低回升,市场在二次回探后出现快速反攻。

  大蓝筹回稳

  从昨日的盘面观察,市场是在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回稳的情况下发动反攻的。目前,只有中国石油(601857)跌破新低后对市场的影响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如果该股继续像11月底一样连破新低,那么将会加重对指数和其他大盘蓝筹股的压力;如果该股能够在30元一带企稳反攻,那么将会带动其他大盘蓝筹股回升,这也会成为未来市场新的反攻推动剂。因此,下周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中国石油(601857)的表现,一旦该股出现连续回升,这将是市场进入全面反攻的信号。

  从市场整体表现来看,昨天各主要指数都收复了20日均线,只有上证指数因部分大盘蓝筹股的压制而收在20日均线之下。从昨日收盘绝大多数个股都站在20日均线之上的表现来看,这些个股整体上仍然保持着11月中下旬以来的震荡上升趋势。如果结合下午市场回暖后热门板块的快速走强来看,目前市场还是属于强势特征,在短暂震荡后将继续沿原有的趋势运行。

  继续争夺20日线

  技术上,昨日上证指数收复120日均线,缓解了短期的不利局面。表现最强的深综指明显在20日均线附近止跌,并收复前天阴线的三分之二,虽然量能方面有所萎缩,但还是保持比较理想的状态。所以,市场对底部的二次回抽已初步获得支撑,下周上证指数在围绕120日均线和20日均线区域震荡争夺后,将有能力重新收复失地,并由此展开新的一波攻势。投资者可利用下周初的震荡继续低吸潜力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