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立股份设立中部工厂立足节能减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00: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海立股份设立中部工厂立足节能减排

  ⊙本报记者葛荣根

  海立股份董事会日前通过了《上海日立电器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中部工厂的议案》。该项目由海立股份控股子公司上海日立电器有限公司投资,拟在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中部工厂“南昌海立”,以逐步扩大产能和转移上海日立现有产能。一期项目总投资5351万美元,建成后达到年产200万台空调压缩机装配和钣金加工能力。

  海立股份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对空调器的需求仍在不断扩大之中,全球空调压缩机制造业加速向中国转移,而国内空调器生产企业已开始向中部地区实行梯度转移,与之配套的压缩机厂商需要更贴近市场和用户,提高自己的快速反应能力,因此,国内压缩机制造商正纷纷摩拳擦掌,竞相扩容。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立志“成为全球第一的压缩机供应商”的上海日立要到中部去办厂,势在必行。这也完全符合海立股份“

十一五”发展战略。

  该人士强调,这个项目不是单纯的规模和数量上的扩张,除了可以降低制造成本、商务成本、收到较好的经济效益以外,拟建中的“南昌海立”已将节能减排作为自己的理念、责任和目标。据介绍,“南昌海立”将采用众多手段来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比如,充分借鉴国际一流企业精益生产的经验,注重从生产工艺和物流规划上减少内部库存和资源消耗;在建筑设计上将充分考虑雨水利用,工业用水循环使用,生产余热、自然光源和

太阳能在日常生活中有效利用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海立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