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新疆今年料产天然气210亿方,位居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4:05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13日表示,2007年新疆预计天然气产量达210亿立方米,比上一年增长27.9%,继续位居全国第一。
 这是新疆五十余年来天然气年产量首次突破200亿立方米大关,也将使新疆成为中国第一个年产气超过200亿立方米的省区。
 “西气东输”主气源地克拉二气田今年天然气年产量再创新高,目前已突破100亿立方米,这将使新疆塔里木油田今年天然气产量攀升至150余亿立方米。
 资料显示,新疆天然气储量预测接近11万亿立方米,占中国陆上天然气总资源量的28%,目前已探明天然气储量1.25万亿立方米,2006年新疆天然气生产量达161亿立方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