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维持弱势沪综指半日跌0.8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1:58 全景网

市场维持弱势沪综指半日跌0.86%

  全景网12月14日讯 今日三只新股网上申购,预计将冻结万亿资金;加上国内将允许外企发行A股,亦引发投资者对于扩容的恐慌情绪。继昨日跌穿5000点心理关和半年线后,今日A股市场继续大幅探底,上证综指盘中最多下跌97.88点或1.97%并大幅失守4900关,其后因受到地产、银行股回升的支撑而明显收窄跌幅,深证成指更在地产股的支撑下振荡翻红。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4915.49点,跌0.86%,成交423.44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6093.31点,涨0.36%,成交207.05亿。两市共成交630.49亿,较昨日同比萎缩近两成。中小板指半日收报5484.98点,涨0.21%;沪深300半日收报4870.52点,跌0.28%;上证50半日收报3932.24点,跌0.42%;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5349.22点,跌0.02%。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蓝筹股的沪深300和上证50、以及表征基金重仓股的分析师指数均大幅跑赢大盘,或因蓝筹股受到逢低买盘的回补。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表现分化,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有8只上涨,中国石油跌1.24%,工商银行跌2.22%,中国石化跌2.36%,中国人寿涨0.19%,中国银行跌1.09%,中国神华跌1.69%,中国平安跌1.06%,招商银行涨1.34%。

  整体来看,两市下跌个股仍超过六成半,其中涨跌幅超过5%的个股分别有19只和16只,反映多空力量相对平衡;但相当部分蓝筹股依然跌幅居前,反映市场信心维持疲弱格局。

  今日各大行业指数表现分化,食品、农林、金融、地产、木材等行业涨幅居前,而采掘、公用、机械、纺织、传播等行业则跌幅居前并跑输大盘,金融、地产的超跌反弹成为收窄大盘跌幅的主要力量,但其余大市值行业未有跟随反弹迹象,市场弱势格局未改。

  市场人士相信,昨日深沪股指再度失守半年线,令调整趋势进一步得以确认,破前期低点应在意料之内;从基本因素来看,

新股发行持续提速,外围市场不断恶化,国内调整政策不断收紧,均令市场压力有增无减。(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