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电力行业景气有长期持续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9:39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益邦投资发表评论称,电力企业收入增长趋势明显,对燃煤成本及非燃煤成本控制能力在不断提高。在行业景气度逐步见底回升的背景下,电力集团资产注入的动力在增强,将进一步提升行业景气度。
 目前第二产业用电占整个电力需求的75%左右,随著中国工业化的深入,益邦投资预计在未来五年内,中国电力需求仍将主要由第二产业所主导。随著未来经济结构的转型,民用电增速将会提高,占比也将有所扩大。保守预测,2007年发电量增速为15.8%,到2010年逐步下降到11.6%,电力弹性系数也将从1.35下降到1.2。
 益邦投资同时预计2007年装机同比增速下降到16.1%左右,2008年继续下降到11.3%左右,2009年-2010年增速约8.6%。发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2008年开始略有回升,2009年、2010年将显著回升。目前燃煤价格上涨幅度早已达到煤电联动要求,在国家维持能源价格高位运行的背景下,预计2008年上调电价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行业收入增长趋势进一步明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