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商务部:中国将与俄罗斯商讨修建输油管道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9:39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商务部13日发布公告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已派代表赴俄罗斯商讨参与修建从东西伯利亚至太平洋的输油管道事宜。
 中国的参与将帮助该油管运营商OAO Transneft 加快Taishet至Skovorodino段油管的修建进程。Taishet和Skovorodino分别位于东西伯利亚和中国国界附近,该段油管全长4,300公里。
 公告援引俄罗斯当地媒体报导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际事业部主任章欣已率代表团前往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萨哈共和国与当地政府洽谈油管修建事宜。
 该油管建设始于2006年,第一阶段设计日输油能力为600,000桶。预计该油管全部修建完成后将日输送原油160万至包括日本、中国和韩国在内的东亚目的地。
 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商讨修建支线油管事项,该支线将把原油直接输送至中国的大庆市,但商谈仍未结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