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海贤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对盘县华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8: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381股票简称:*ST贤成公告编号:2007-68

  青海贤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对盘县华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鉴于我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未获中国

证监会审核通过,为保证我公司主业转型及可持续性发展,我公司于2007年12月13日下午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会董事5人,实际到会5人并参与表决,公司监事会主席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我公司对盘县华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增资的决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重要提示:

  1、增资标的名称:盘县华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华阳煤业”)

  2、增资金额和比例:

  (1)增资金额为1050万元;

  (2)增资完成后,我公司将持有华阳煤业51.22%;

  3、投资期限:暂时无确定投资期限;

  二、增资概述

  1、基本情况:

  此次增资是在我公司和华阳煤业双方经友好协商,并经过符合《公司法》及各自《公司章程》的董事会和股东会表决程序达成的。华阳煤业全体股东一致同意我公司以1050万元对其实施增资扩股,此增资事项实施完成后,我公司将持有华阳煤业51.22%股权。

  2、我公司董事会审议情况:我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07年12月13日下午在广州公司董事会秘书办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应到会董事5人,实际到会5人并投票表决。本次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我公司此次对华阳煤业增资事项,我公司监事会主席列席了此次董事会。

  3、我公司本次对华阳煤业增资1050万元从而持有其51.22%的股权事项,在经过相应审核程序并提交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三、华阳煤业的基本情况:

  华阳煤业于2005年1月注册成立,住所地为柏果镇团结村(朱砚门);法定代表人为蒋晓帆,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1,000万元整,经营范围:煤炭及其制品销售,二、三类机电产品销售。

  华阳煤业全资拥有盘县柏坪煤矿,并获贵州省国土资源厅颁发《采矿许可证》,《采

  矿许可证》划定的矿区面积为1.0041平方公里。柏坪煤矿于2005年8月经贵州省国土资源厅批准建设、2005年12月经盘县煤炭局批准开工进行矿井建设,同时被盘县人民政府纳入盘县煤炭发展规划,该矿探明可采煤储量约为1700多万吨,开采方式为斜井式开采,所产煤类为气煤、肥煤,可做为炼焦或配煤炼焦,也可做为发电和生活用煤。该矿将于2007年12月下旬“联合试运行”投产,正式采煤出煤。

  经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众环审字(2007)718号《审计报告》和湖北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鄂众联评报字(2007)第087号《资产评估报告书》确认,华阳煤业净资产账面值为9,058,200元,评估值为625,509,700元。

  四、本次增资完成后,将对本公司的主营业务、资产质量及盈利能力等方面产生一系列重大影响:

  1、有助于提高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本公司认为,若单纯依靠公司原有存量资产,公司持续经营能力较差,完成此次增资后,我公司将获得获利能力较强的煤炭类资产,增强本公司的盈利能力,提高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2、公司主营业务将发生重大变化

  本次增资完成后,本公司的主营业务将从纺织及房地产开发转变为煤炭开采及其制品销售。这样,本公司将从竞争激烈的纺织、房地产行业,转入盈利能力相对较强的煤炭行业。煤炭工业是我国重要的基础产业,在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内,以煤炭为主的能源供应格局不会改变,为保证国民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必须加强煤炭的基础能源地位。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近几年煤炭需求呈现出良好的增长趋势,为本公司的长远、健康的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了较大空间。

  3、极大改善公司资产质量

  华阳煤业资产为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资产,根据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众环专字(2007)231号《盈利预测报告》,华阳煤业2008年预计可实现的利润为37,257,459.35元,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本次增资完成后,预计将有良好的投资收益,本公司亏损将得到有效控制,盈利能力预计将有很大提高。因此,本次增资将极大改善本公司资产质量。

  4、本次增资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本次增资将拉动公司整个业务体系的全面发展,为公司进一步扩张提供强有力的

  支撑。同时,本次增资所涉及的资产均经过了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的审计及评估,采矿权经具有探矿权采矿权评估资格的机构进行评估,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备查文件目录

  1、我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华阳煤业股东会决议;

  3、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众环审字(2007)718号《审计报告》;

  4、湖北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鄂众联评报字(2007)第087号《资产评估报告书》。

  青海贤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7年12月13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