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是否进入新一轮下跌 何时止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6:30 深圳商报

大盘是否进入新一轮下跌何时止跌

  5000点半年线双双失守

  大盘进入新一轮下跌?

  在煤炭、有色、钢铁以及地产等主流板块大幅下跌的拖累下,周四深沪大盘承接前两个交易日的调整走势继续展开深幅调整,两市股指双双以大阴线报收,其中上证综合指数再度跌破5000点整数大关,半年线也告失守。最终上证指数报收4958.04点,跌137.50点,跌幅2.70%;深成指收盘166035.19点,跌796.38点,跌幅4.73%,两市合计成交接近1600亿元。

  市况直击

  1200多只个股下跌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呈现普跌局面,两市合计下跌家数超过1200家。跌幅榜方面,煤炭行业、钢铁行业、有色金属等主流板块大幅下挫,成为拖累大盘的主要做空压力,另外

房地产板块继续大跌,使得市场信心遭受严重打击。而以新五丰等为代表的农林牧渔类个股整体表现较为活跃,另外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
的航空类个股也有良好表现。

  热点分析

  什么原因导致大跌?

  此前,许多机构和市场人士都认为这次反弹将回补11月22日的缺口,有望冲击5400点。但从近几个交易日的走势看,反弹高度将低于预期。首先,市场受政策面影响较大。本周先后公布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将提高至14.5%,以及11月份一系列国民经济运行数据,而与此同时央行和

银监会发布通知明确商业性房地产信贷以借款人家庭为单位认定房贷次数,银行、地产股应声成为领跌板块。

  另外,外围股市表现疲软影响A股市场的投资信心。近期两地股市的联动性在不断增强,因此美国股市的调整,将通过H股间接影响A股的走势。同时,有机构在打压建仓,布局明年行情。从有关数据来看,基金都在调整前已顺利减仓,多数仓位只有六成左右。有机构认为,在目前的点位上,基金继续卖出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基金调仓或打压建仓的可能性较大。

  后市预测

  何时能够止跌?

  11月份上证综指跌幅高达18.19%,创下13年最大月跌幅。虽然在4800点附近展开了反弹,但目前反弹似乎有结束的迹象。对于后市走势,多数分析师认为周五有可能继续探底下跌,但短线空间不大。

  北京首放研究报告指出,昨日大跌的最大因素就是管理层采取的紧缩政策,导致了投资者对未来资金面的担忧。但目前市场的资金面仍继续支持行情的健康发展。从技术面看,自4800点反弹以来,10个交易日上涨了12%左右,遇到了5200点的压力,同时也是30日均线的压力,短暂的回落也是在许可范围之内的。本周沪市单个市场每日成交金额都超过了千亿元大关,表明有增量资金正在快速回流;同时,地产、银行等短期跌幅较大,中期处于超跌范围,蕴含着反弹的动力,因此后市地产银行两大板块一旦止跌,那么沪指仍将继续向上。

  广州万隆分析报告认为,由于今天是周五,市场担心周末消息面,因此恐慌情绪有可能继续蔓延,大盘可能会继续下跌。周四的大跌行情使得在技术形态上“二次探底”的轮廓初步显现,但市场信心丧失下恐慌性的抛售难以形成持续下跌的动能,经过连续三天的调整之后,短期继续下跌空间较为有限。半年线作为市场多头的重要防线,预计该均线一带仍将对股指运行构成一定的支撑作用。

  值得留意的是,今日又有3只新股网上发行,预计冻结资金可能会达到3万亿元左右。短期部分资金由二级市场抽离至一级市场的压力继续存在。

  在具体的操作策略上,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在目前点位不宜盲目杀跌,反而应从布局未来行情出发,对一些潜力品种采取适当低吸的策略,但整体上应注意仓位的合理控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