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新高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5: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最近几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新高不断。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7.3568,较上个交易日上涨79个基点。人民币汇率自年初以来的升值幅度已经超过了6.14%,汇改以来的升幅也接近10.24%。

  最近三个交易日,人民币连续突破7.38、7.37、7.36三个整数关口,累计升值幅度达到了0.523%,这在以往的汇率变动中是较为罕见的。跟随境内市场涨势带动,人民币NDF汇率也继续走强。

  欧美五大央行周三宣布,将采取措施缓解短期货币市场融资压力。该消息使得融资性货币日元遭受重创,而高息货币均有所反弹,美元对日元上涨,但受贸易顺差高于预期影响对欧元、英镑等货币略有下跌。这也使得人民币对日元中间价上涨,而对欧元和英镑下跌。(张曙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