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米塔尔首次控股内地钢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5: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张楠

  全球最大钢铁制造商安赛洛米塔尔(Arcelor-Mittal)昨日公布,将发出每股6.12港元的全面收购要约,以不超过60亿港元的价格收购其尚未持有的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581.HK)所有剩余股份。连同此前以50亿港元购入第二大股东陈宁宁手上28%的股份,米塔尔合共要付191亿港元,才能在中国首次控制一家钢铁企业。

  而这60亿港元代价未包括购入控股股东手中45.11%股权代价,估计米塔尔最少仍要支付81亿港元才能分批购入韩敬远手上的13.2亿股。中国东方集团的控股股东包括该集团董事长韩敬远和其他关联方。

  米塔尔表示,已经向中国东方集团控股股东持有的卖出期权发出收购要约,现金对价为每股0.235-0.706港元。米塔尔表示有意于收购要约后维持中国东方的上市地位,即完成收购后,将配售股份予第三者以维持公众持股比例不低于25%。米塔尔表示,在完全履行了与控股股东的协议之后,该公司将持有中国东方集团73.13%的股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