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盛人寿首吃螃蟹合资险商首获QDII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昨日独家获悉,金盛人寿刚刚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允许投资香港H股、红筹股。金盛人寿从而成为国内首家获得境外投资资格的合资保险公司、第二家获得“出海”资格的外资保险公司(包括合资)。

  据消息人士透露,金盛人寿此次被允许运用不超过其上年末总资产5%的资金投资香港股票市场,投资方向将以H股或红筹股为主。在获得保监会的“出海”资格之后,金盛人寿还需要通过外汇管理部门申请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付汇额度,然后才能进入港股市场。

  不过,消息人士并未透露此番携助金盛人寿“出海”的托管人以及受托人。按照惯例,托管人和受托人分别为一家外资银行以及一家

资产管理公司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曾在11月底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彼时已有20家保险公司获得QDII的资格,其中,外资(包括合资)仅有友邦保险一家,投资范围主要是香港

股票市场。同时还有三家公司也向保监会提交了QDII申请,目前正在审核,据记者了解,其中就可能包括了金盛人寿。

  种种迹象表示,外资(包括合资)保险公司对保险QDII的热情丝毫不亚于中资公司。另据记者了解,合资保险公司中德安联人寿也已启动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的相关申请程序,已经设计了QDII产品,并已向保监会申请报备,这款保险QDII产品主要投资于美国纳斯达克和欧洲市场。

  另外,记者又从合资保险公司海康人寿方面获悉,该公司也有意启动境外投资计划。海康人寿相关高层曾向本报记者透露,对于中国

资本市场,目前该公司较专注于投资债券和基金,对于委托投资股票市场还没有想法。但对于QDII很有兴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