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胡立阳:二分之一法判断市场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7:26 《财富中国》

  “没有买错,只有买贵”的时代逝去,想在目前的震荡市中赚钱,好比在刀尖上舞蹈。跌宕起伏的K线到底哪里是支撑、哪里是阻力?亚洲资深专业投资人胡立阳在《财富非常道》节目中总结出了“二分之一”法则,可以简单地帮您算出股票的下一个关卡。

  胡立阳已经有三十多年的证券从业经验,曾在华尔街被金融媒体誉为“华尔街神童”,三十四岁成为美林证券首位华人副总裁,经历了美国股市和台湾地区股市的潮起潮落、兴衰轮回。

  胡立阳说,根据他的统计数据,一段行情中的最高点位加最低点位的和再除以二,所得的点位就是该行情走势的第一个关卡。以上证指数为例:

  5.30后本轮行情最低点:3404

  5.30后本轮行情最高点:6124

  由“二分之一”法计算的下跌后第一个关卡:(6124+3404)/2=4764

  实际10月17日的最低点位:4778

  以此类推,因为在4778点已经形成了支撑,可以再计算出上证指数的下一个压力位,即:(6124+4778)/2=5451。说明上证指数在上涨到5451附近又会碰到比较强的压力,能否冲破这一点位,将成为判断此轮反弹力度的关键。

  另外,胡立阳表示,“二分之一”法则对于个股同样适用,以中国石油为例,其最高价为48.6元,最低价为发行价16.7元,由“二分之一”法则计算出该股的第一道关卡为:(48.6+16.7)/2=32.6,可以看到中国石油在32元的位置确实盘了很久。如果跌破这一关卡,根据该法则可以算出下一个支撑位在24元左右,而跌破这一价位的可能性很小,此时可以放心买入。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内蒙古卫视《财富非常道》之“炒股先相股”

  播出时间:12月12日 22:3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