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通证券:股指面临再次探底的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7:25 《财富中国》

  受央行公布国内第二套房贷标准的影响,昨天股指小幅低开。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冬云认为,就短期市场而言,不排除股指会二次探底的可能。

  张冬云指出,11月份的CPI 和PPI都处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市场在近阶段对加息的担忧会逐渐加剧。而第二套房贷标准的出台,对短期A股市场两个权重板块,金融和地产板块的走势会形成较大压力。此外,海外市场波动的幅度也比较大。尤其是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全球资本市场对美国次贷危机的利空因素还处在一个消化的过程。所以张冬云认为,短期市场主要还是以震荡调整走势为主,建议投资者短期还是控制好仓位,另外可以关注一些前期被错杀的个股。

  但张冬云对明年A股市场的走势维持相对乐观的预期,他预计明年A股上市公司整体的业绩增速会超过30%,乐观一点的有可能会接近40%。他明年具体看好的行业主要包括金融、地产、电信、石油

化工等四个封闭性行业,以及钢铁、机械设备、交通运输等三个半封闭性行业。其中,中信证券交通银行、万科和中国联通等个股明年的机会比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