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大西方央行加强合作以应对信贷紧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1:20 中国证券网

  欧洲中央银行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等五大西方央行12日同时发表声明,宣布将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全球信贷紧缩。

  除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外,英国、加拿大和瑞士的中央银行也参与了这次联合行动。

  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表示,它们分别与美联储达成了最多200亿美元和40亿美元的外汇交换协议,以提高它们向各自辖区银行提供美元贷款的能力。这两个协议的期限为6个月。

  英国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则宣布将改变其贷款抵押规定 ,允许各银行用更广泛的证券作为抵押物从央行获取贷款。

  另外,

美联储将在本月举行两次贷款拍卖,每次拍卖额度为200亿美元。明年1月份,美联储将再举行两次贷款拍卖,拍卖额度尚未确定。

  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的官员均表示,这些措施不是为了帮助某个具体金融机构,而是为了让市场的整体运作更加平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