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族证券:短期反弹是否已经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4:26 北京晨报

民族证券:短期反弹是否已经结束

  连续三天,沪市单边成交量都突破了千亿元,昨日的成交金额为三个交易日中最高的,但两市却出现了反弹以来的首次调整。面对已经开始的“从紧的货币政策”和前期5300点一线的小平台压力,投资者不禁开始怀疑短期反弹难道已经结束?

  近期市场进入一个弱平衡状态,之所以称弱平衡是因为目前不管是看空还是看多,似乎都小心翼翼,底气不足。而政策面和资金面相左的倾向是形成这种状态的主要原因。本周一双倍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可以视为“从紧的货币政策”的开篇之举,但与此同时,资金面却令人感到一丝冬日暖阳。QFII额度从100亿美元扩容到300亿美元,基金暂停发行三个月后终于有所突破等都将给市场带来新增资金。而机构掉头开始吸纳中石油,近期成交量明显放大都是资金面偏多的消息在市场中的体现。因此,目前在政策面和资金面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市场大幅上涨或下跌的难度都比较大。在现阶段看,5300点的压力和4800点的支撑对市场同样有效,震荡格局仍将延续。

  在以时间换空间的震荡行情中,市场信心将得到逐渐恢复,这从近期的盘面上可以捕捉到较为明显的迹象。周二,股指盘中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但最后半个小时却放量上涨,沪指最终以红盘报收;昨日,虽然全天市场均弱势调整,但从分时图上可以看到,做空的动能主要来源于指标股,盘中医药、农业等小盘股的表现可圈可点,而热点的扩散是市场转强的基础。在大盘调整过程中,仍有较多数量

股票呈现上涨态势,充分说明市场人气正在逐渐恢复。不过,在弱平衡格局中,在没有外力的突然作用下,市场人气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化还需要时间。民族
证券
马佳颖

    相关报道:

    两朵金花变蔫 地产银行板块放量下挫

    股价下跌承销风险加大 上市公司增发遭券商冷遇

    谈当前大盘走势的上中下三策

    调控风声日紧防御渐成主流

    券商:把握主题切换 选股充分考虑宏调

    金融地产股杀跌 大盘短线仍受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