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波富达(600724)城投概念炙手可热 媲美云南城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2: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宁波富达(600724)

  城投概念炙手可热 媲美云南城投

  云南城投复牌后天天大涨,引爆整个城投板块,如武汉城投下属的武汉控股、上海城投下属的原水股份皆出现大涨,北京城投下属的北京城建等也表现都不错。各地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往往在统揽城市开发业务的同时不可避免成为当地最大的地主。

  由于城投集团与子公司之间容易产生同业竞争,集团整体上市是大趋势,在良好的预期下,城投板块走势强劲。若母公司为避免与上市子公司发生同业竞争,把

房地产开发业务注入,那上市公司受益就大了,这就是云南城投复牌后天天大涨的背景。目前在城投板块中,宁波城投旗下的宁波富达(600724)股价最低,宁波富达控股了宁波市自来水净水有限公司、宁波枫林垃圾发电厂,并从事房地产开发。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大部分都是房地产开发公司,其中宁波富达是集团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空间相当广阔。

  目前公司有房地产、供水、小家电、建材和垃圾发电等几大业务,特别是地产业务发展良好,当前城投板块行情火爆,宁波富达是最低价的城投概念股,后市不妨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赵晓宁)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