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尔街继续看多明年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2: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尽管经济学家对美国经济明年陷入衰退的担忧加重,但华尔街投行和券商却坚定地看好股市前景。继瑞银、贝尔斯登和高盛之后,雷曼兄弟、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等机构也都发布预测,称全球股市明年将持续上涨,理由是美联储等央行的降息措施有望提振经济增长。

  雷曼兄弟全球股市策略部门董事总经理斯科特日前发布预测称,富时全球指数明年有望出现13%的涨幅。美国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麦克马纳斯则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明年将上涨8%,而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则预期该指数明年上涨9.7%。摩根大通的欧洲首席策略师马特卡预测,明年MSCI欧洲指数将上涨10%。

  上周,贝尔斯登和瑞银发布研究报告指出,考虑到次贷危机的冲击有望在明年结束,投资人不妨增加持有

股票。两家机构均看好美股明年的表现。瑞银的分析师预计,全球股市明年有望上涨10%,其中美股将一马当先。贝尔斯登则建议投资人提高投资组合中的持股比例,同时减少持有债券。

  雷曼兄弟的分析师斯科特日前表示,该行仍然维持多头立场。他说,通常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时,股票的市盈率都会上升。因此,尽管经济明年可能走软且企业盈利面临下滑,但雷曼依然看好明年股市的走势。

  今年截至上周五,美国标普500指数累计涨了6.1%。如果明年该指数继续上涨,将是连续六年上涨,从而也将成为自上一波1982年到1989年牛市以来该指数持续最久的涨势。而在其他地方,富时全球指数今年迄今上涨7%左右,MSCI欧洲指数则涨了约2%。

  雷曼预计,标普500指数明年底将升至1630点,该指数周一收报1515.96点。预计富时全球指数明年底的水平将较12月7日的收盘价再涨11%。如果计入股利,该指数明年底前的回报率可达13%。

  美国银行的麦克马纳斯则认为,标普500指数明年底将涨至1625点,但明年中期会出现一波回调,支撑位在1425点一线。而德意志银行预计的标普500指数明年底的目标位在1650点,该行认为,美国有六成概率避开衰退,而他的2008年美股预测则是建立在美国未陷入衰退的基础上。

    相关报道:

    瑞银:美联储重点偏向经济下行风险

    瑞银:明年亚洲股市有四大看点

    摩根大通:A股依然牛市当家 中长期向上趋势不改

    摩根大通:A股调整已基本完成 是再次入市良机

    摩根大通龚方雄:08年A股乐观可高见7000点

    雷曼兄弟调高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雷曼兄弟:春节后CPI涨幅将明显下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