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日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6:00 深圳商报

  猜想1

  回档空间已被封闭?实现概率:50%

  具体理由:CPI数据提升加息预期,同时5200点上方的压力致短线获利回吐要求增强,市场多空分歧加大。但在指数初步站稳5000点上方之后,该位置已经成为相对明显的支撑,行情回档空间已被封闭。

  应对策略:大盘相对稳定,起落空间都不大的情况下,精选个股参与行情成为关键。

  猜想2

  热点来自机构换股?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周二沪深股市以十字线报收,但大多数个股仍呈现上涨格局,金融、地产成为主要做空力量,表明

宏观调控力度加大带来的结构性影响已慢慢体现,而医药、食品饮料等热点的崛起也许就是一些机构调仓换股的结果,这也是昨日最关键的盘口语言,也值得投资者加以持续重视。

  应对策略:近期市场应以平衡为主,盲目乐观不是时候,过度悲观也没有必要,逐步调整以消费为主的投资组合。

  猜想3

  钢铁汽车食品主导明年行情?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历史上在年底前后提前大盘走强的行业,往往在第二年行情中主导市场,我们发现钢铁、汽车、食品行业个股明显强于其他

股票,也许这暗示着来年行情的热点,投资者应当为2008年的收获提前做好投资准备。

  应对策略:对于业绩预增的个股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