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六大机构看后市:年底前加息可能性较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5: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六大机构看后市:年底前加息可能性较小

  2008年股市回报率将下降

  北京高华证券:在过去两周中,我们与100多家美国的机构投资者就我们关于2008年H股和A股市场的展望进行了会谈。投资者对于我们不那么乐观的逻辑和原因很感兴趣,因为在过去3年中,我们一直从结构上看好中国股市。

  从对市场的观点来看,投资者认同我们总体的投资立场,即在全球经济形势更严峻、中国政府采取紧缩立场、估值处于高位(尤其是A股)、盈利的可预见性逐步降低的情况下,2008年的投资之路将是震荡的,全年回报率可能不及过去几年的水平。尽管如此,大部分投资者仍坚信中国的长期增长,愿意在更具吸引力的介入点出现的时候买入。投资者还赞同我们的行业配置策略,即较之传统经济周期性股票,我们更看好内需型股票和盈利前景清晰的防御型股票。

  年底前加息可能性较小

  中金公司研究部:11月份的货币信贷数据显示了央行的紧缩政策逐渐生效,流动性过剩局面有所改善。主要表现在:货币增速有所放缓,信贷紧缩收到显著成效,贷款显著放慢,储蓄搬家放缓,

资本市场流动性有所收缩。

  我们认为,12月份信贷与货币紧缩效果将进一步显现。未来

人民币升值与数量化紧缩手段仍是央行最主要的紧缩工具,搭配使用贷款额度控制。尽管11月份CPI数据再创历史新高,但美联储已经进入降息周期,其他国家的央行也纷纷于近期降息。我们认为,为避免与国际利差进一步缩小,中国的加息空间有限,在今年底之前加息的可能性较小,明年最多加息两次。

  封基投资价值仍然较高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在前一阶段的下跌和近一阶段的反弹中,封闭式基金的表现已经得到了很多投资者的认可,抗跌但反弹有力的市场表现,使得封基的投资者在这一个月中几乎毫发无损。

  投资者目前担心两个问题,一是部分绩优基金折价率过低,二是前三季度的可分配收益到年底时会折损多少。我们认为,这两者对年终分红收益率实现的影响都不大。折价率过低的基金本身隐含着巨额分红,而离年末仅16个交易日,可分配收益大幅度减少的可能性也不大,甚至会不减反增。因此,从目前来看,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仍然较高。

  个股普涨格局难以持续

  华泰证券研究所: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人气有明显恢复,大盘有望向30日均线发起攻击。但我们应该看到,12月份新股发行与非流通解禁的金额较大,而新基金发行远不如前期火爆,所以市场资金面并不是非常宽裕。同时,后市大盘还面临30日均线的技术压力,因此个股普涨的格局难以持续,板块分化将不可避免。

  我们建议投资者仍可关注一些中线潜力板块:一是三季度基金低配的商贸与消费品,如鄂武商、大商股份等。二是低市值的中小板股票,近期总体走势强劲。

  震荡中关注两类优势行业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从4800点反弹至今,上证指数的涨幅约为7%,但部分行业和个股的涨幅远超越指数,营造出诸如奥运、新能源等板块的局部性牛市。考虑到股指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维持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现阶段的策略仍侧重于投资机会的挖掘。一是要重点布局在消费、出口中增长最为显著和持续经营能力更强的行业,如商业、食品、医药、能源、机械设备等;二是基于产业政策下的结构调整,要寻找在经济增长模式转变中获得良好发展机遇的装备制造、新能源、环保设备、新材料等行业中的优势企业。

  关注城市供水价格调整

  国金证券研究所:12月9日,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闭幕。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在闭幕式上,从7个方面描述了明年我国在经济体制、投资体制、资源产品价格、社会事业领域等方面深化改革的具体目标;提出明年要合理调整水利工程和城市供水价格。

  1998年,原国家计委和建设部制定了《城市供水价格管理办法》,《办法》确定了城市供水价格由供水成本、费用、税金,加上8-10%利润的构成原则。自2001年以来,居民自来水价格的平均增长率6.53%,污水处理费的平均增长率是19.77%,综合水价的平均增长率11.51%,但仍低于成本涨幅,现行水价仍然低于成本回收的水平。建议关注《城市供水定价成本监审办法》对理顺水价定价机制的作用。去年11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开始征求对《城市供水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关注南海发展原水股份首创股份

  (成 之 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