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今年首次对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专项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5: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总会计师周忠惠昨日在《财经》年会“2008:预测与战略”上表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真实性是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发展的关键,确保信息披露的求真务实是监管的重要抓手。

  周忠惠说,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是否真实,是否反映了上市公司的经营、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是证券市场能否持续发展的关键。如果公开信息方面存在不实、虚假部分,那么就会对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今年以来,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加强了监管要求,第一次直接对从事上市公司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审计结果达到审计要求,确保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真实性。”他说。

  周忠惠同时表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要用同一种商业语言即国际会计准则来确保会计师对上市公司

审计结果的真实性。周忠惠表示,
证监会
要以更加专业的水平抓好监管,“监管不能只停留在行政监管,应上升到专业水平。”(张达 郑晓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