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全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11月全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6%

  周一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全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PPI指数同比上涨4.6%。其中,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8%,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7%。

  申银万国:

  11月PPI指数同比涨幅比10月加快了1.39个百分点,4.6%的同比涨幅也创下两年来最高,显示生产领域价格上涨压力在不断增加。从PPI构成细项来看,11月PPI上涨仍然是一种普遍现象。采掘业出厂价格指数涨幅最大,这一方面是受到11月份国际原油价格上涨以及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影响,另一方面国内煤炭价格在11月也出现明显上涨。考虑到动力燃料价格上涨对下游生产领域的传导,预计12月份的PPI仍将面临显著的上行压力。

  生活资料出厂价格涨幅的扩大,以及钢铁、燃料等基础工业原料价格的上扬,将使未来一段时期CPI面临显著的上行风险。我们认为,在实施信贷控制等直接干预措施的同时,配以一定的利率杠杆调节,对于稳定居民的通胀预期而言还是很有必要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