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下两难 横向震荡成近期行情主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证指数以5180点高开,上扬到全天最高点5209点,顺利回补前期跳空缺口后便向下调整,午后最低曾探至5103点,尾盘在中国石油的拉升下翻红,终盘报收于5175点,上涨了13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金额为1081亿元,比前天小幅减少。个股方面依然是涨多跌少,中低价股继续成为主角。

  受国际

原油期货价格走低、人民币进一步升值和航空业内部不断有整合预期三重利好刺激,航空板块午后再次全体走强,海南航空一度涨停,东方航空、中国国航也有不错的表现。一批中低价电子器械板块个股的表现突然耀眼,海信电器浪潮软件波导股份广电电子均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但这仍难说明这批沉寂许久的电器及电子股会就此复苏,只能将其视为一种超跌反弹。那些高价股群体继续在市场上我行我素地创着新高或是接近前期历史高点,如中国船舶贵州茅台、天马股份、山东黄金等。只要这些高价股没有明显的出货迹象,就表明大盘还有上升的空间。

  昨天的跌幅榜上依然可以看到银行和地产两大主流板块的身影,银行板块中的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跌幅居前;地产板块则以金地集团泛海建设招商地产等跌幅居前。最近连续走强的中体产业昨天出现较大的跌幅,而以中体产业、西单商场全聚德等为代表的北京奥运板块近几天出现了非常大的换手率,不断增大的换手率预示着该板块经过短期暴炒之后已经隐含很大的风险。

  从技术面看,上证指数昨天顺利上扬,回补跳空缺口后出现回档,收出了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十字阴线,5206点附近的缺口压力将继续产生影响,由于上方有30日均线的压制,大盘一时很难成功向上突破,即使出现了放量突破向上的走势,也是一种假突破。但考虑到下方5日均线不断向上,对目前的指数形成支撑,上证指数一时很难再次大幅下跌,或许在这个非常时期内,在5100点上方作横向震荡整理会成为市场各方比较认同的走势吧。(爱川如梦)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wwwyuti.blog.cnstock.com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