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片仔癀(600436)发展确定性强 风险因素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片仔癀(600436)

  发展确定性强 风险因素少

  ●公司业绩优良,产品线丰富,已形成以片仔癀为核心的集医药制造、医药流通、特色

化妆品和日化护理产品为特色的复合型健康行业类公司;片仔癀及系列产品始终是公司的核心业务;片仔癀系列逐年提价,显示公司具有强大的定价能力;公司原材料储备丰厚,未来发展有坚实的原材料基础。

  ●在国内消费升级、需求旺盛的背景下,公司对于漳龙实业和海外市场的依赖度大大降低,利益输送问题已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将推动公司业绩的提升;公司普药产品将得到较快增长;公司医药流通、特色化妆品、日化护理产品等“卫星”业务稳步发展。

  ●公司风险因素不多,影响改革是影响公司发展的最重要因素,原材料价格上涨对于公司影响有限,公司反而将享受通胀带来的收益;我们预计公司2007年、2008年、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7元、0.94元和1.15元。

  ●公司未来发展的确定性强,风险因素少,我们认为应给予50倍PE的估值水平。按照2009年预测EPS1.15元和50倍市盈率的估值水平计算,公司未来12个月的合理价位在57.50元。给予投资评级为:短期强烈推荐,长期A。

  (国都

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