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钢股份拟143亿收购集团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2: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宝钢股份拟143亿收购集团资产

  计划发100亿元分离债,债券和权证所募集资金部分用于上述收购

  ⊙本报记者 田露

  宝钢股份今日披露了公司停牌所涉的重大事项:公司拟向宝钢集团上海浦东钢铁有限公司收购其罗泾项目相关资产,收购所涉金额约为142.8亿元,收购将包括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不包括相关负债。为筹集本次收购等项目所需资金,宝钢股份计划发行100亿元的分离交易可转债。

  宝钢股份表示,此次收购是为了满足公司新一轮板材发展规划的需求,快速扩大公司宽厚板产能,发挥产线协同效益。本次收购的罗泾项目资产拥有全球最大、国内首座COREX熔融还原清洁冶炼系统,拥有年产铁水150万吨、钢152.5万吨、中厚板160万吨的产能。收购后,宝钢的中厚板产能将从目前的180万吨提至340万吨,市场占有率将从4%升至7%。

  宝钢今日提供的资料显示,浦钢公司原地处上海浦东周家渡地区,因世博会原因,集团公司决定将其搬迁至宝山罗泾地区,并重新规划建设。在此次搬迁中,浦钢公司进行产品结构优化和工艺装备的更新升级,主导产品为市场紧缺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特种专用中厚板、船板等。罗泾工程项目的相关技术是世界钢铁工业的前沿高新技术,在环保方面具有明显优势。2007年11月8日,该项目冶炼系统正式投产出铁,预计2008年3月4.2米宽厚板轧机投产。

  宝钢并指出,本次收购对价为资产评估价值130.3亿元,收购价格将根据评估基准日至交割日账面净值变化进行调整,预计罗泾工程项目后续投入及固定资产变动引起的对价调整额约12.5亿元,收购总价预计将在142.8亿元左右。公司认为,该次交易将快速扩大公司宽厚板产能,形成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益,并将减少关联交易。

  宝钢股份董事会现已同意公司发行不超过100亿元的分离交易可转债,债券期限6年。所发行的债券和权证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五冷轧及配套工程、冷轧不锈钢带钢工程项目和调整债务结构,另一部分将用于此次对宝钢集团上海浦东钢铁有限公司罗泾工程项目资产的收购事项。

    相关报道:

    142亿收购罗泾项目 宝钢整体上市梅开二度

    宝钢集团金融财团雏形初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宝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