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交所成立纪律处分委员会加强打击违规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22:32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2月11日电 (记者 何广怀) 记者11日从深交所获悉,由20名委员组成的深交所纪律处分委员已经成立,以强化交易所自律监管,打击证券市场违规行为。

  据介绍,随着证券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交投活跃,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屡有发生。深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证券市场规范运行。

  设立纪律处分委员会,还有利于统一纪律处分的适用标准,提高纪律处分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保障会员、上市公司等各类市场主体的应有的实体性和程序性权利,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此举对完善交易所治理结构也有积极作用。

  深交所负责人表示,纪律处分委员会委员以记名投票的方式作出决定,报交易所总经理室批准后签发;涉及取消交易权限、取消交易资格和取消会员资格纪律处分的,须报交易所理事会批准。

  《深圳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程序细则》已完成制定工作,将于明年一月一日起施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