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纽约证券交易所北京代表处正式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21: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韩洁 罗沙) 中国批准设立的首家外国证券交易所驻华代表机构——纽约证券交易所(纽交所)北京代表处11日正式开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与来华出席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共同出席了开业仪式。

  保尔森在致辞中说,纽交所北京代表处的开业,是中国落实加入世贸组织后不断开放资本市场承诺的表现。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将走出国门赴海外上市,同时中国资本市场也将更加融入全球资本市场。

  今年9月4日,中国

证监会批准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旗下纽交所在北京建立代表处,纽交所成为7月1日《境外证券交易所驻华代表机构管理办法》实施后,首家获批在华开设代表处的外国证券交易所。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说,纽交所北京代表处的建立,是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重要成果,也是中国

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加快的重要标志,意味着今后中美在证券市场之间有了更广泛的合作渠道。

  “纽交所北京代表处将为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企业提供更多服务和支持,进一步深化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在开业仪式上说。

  他表示,作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中国将继续发展国内资本市场,美方愿在这条道路上与中国结成伙伴,谋求共同发展。

  来自纽交所的统计显示,中国已成为纽交所在亚太地区最大的上市公司来源国,目前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大陆企业已达36家,总市值达到1.5万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